加密貨幣種類
加密貨幣分析

加密貨幣種類 ,市值 120 億美元,什麼是Chainlink(LINK)

分享給朋友們

加密貨幣種類 ,什麼是 Chainlink

加密貨幣種類 ,Chainlink 是一個分散的節點網絡,通過預言機將數據和信息從區塊鏈外源提供到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它是一個去中心化的預言機網絡,有望在區塊鏈技術的實際實施中發揮重要作用。該網絡的目的是為各種外部數據源提供輸入。 

儘管區塊鏈擅長於它所做的事情——為數字交易提供一個分散的、安全的分類賬——但它在為區塊鏈之外發生的事情提供輸入方面並不是那麼好。影響市場的“鏈下”力量有很多,包括法定貨幣、信用卡,甚至天氣和體育比分。作為一個去中心化的預言機,Chainlink 可以為所謂的智能合約提供輸入。

這些智能合約幫助系統響應廣泛的輸入(如果 X,則執行 Y)。作為第一種加密貨幣,比特幣及其相應的區塊鏈只能處理一小部分這種輸入。但是較新的區塊鏈,例如以太坊,範圍更廣。這包括對可編程智能合約的支持。

就此而言,Chainlink 於 2019 年在以太坊區塊鏈上推出,但它是不可知的。因此,它也可以與其他區塊鏈一起使用。

鍊鍊(LINK)概要

加密貨幣種類 ,Chainlink 是一個去中心化的預言機網絡,為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提供真實世界的數據。智能合約是區塊鏈上預先指定的協議,用於評估信息並在滿足特定條件時自動執行。LINK 代幣是用於支付網絡服務費用的數字資產代幣。

所有加密貨幣種類介紹

加密貨幣種類 ,LINK 的好處及其運作方式

您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相互關聯的概念。讓我們從智能合約開始。

智能合約是區塊鏈上預先指定的協議,用於評估信息並在滿足特定條件時自動執行。眾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在某個日期之前將一定數量的Ether存入智能合約,那麼付款將發放給籌款人——如果不是,那麼付款將退還給捐助者。因為智能合約存在於區塊鏈上,它們是不可變的(不能更改)和可驗證的(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它們),保證各方之間的高度信任,它們準確地反映了協議的規定參數,並且在以下情況下會執行,並且僅當滿足這些參數時。

對於智能合同工藝協議超出,涉及到數據的blockchain發現,他們需要關閉鏈數據在上鏈格式。以雙方都理解的語言將外部信息源連接到區塊鏈智能合約的困難是智能合約使用範圍的主要限制之一。這就是預言機發揮作用的地方。oracle 是一種被稱為“中間件”的軟件,它充當中介,將數據從現實世界轉換為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然後再返回。

然而,一個單一的中心化預言機造成了一個去中心化的、區塊鏈安全的智能合約旨在解決的問題——一個中心弱點。如果預言機出現故障或遭到破壞,您如何知道您的數據是否準確?如果提供給它的數據有問題,區塊鏈上安全、值得信賴的智能合約有什麼用?

那麼,讓我們快速回顧一下智能合約和預言機:

1.智能合約是不可變且可驗證的合約,在滿足條件時自動在 IF/THEN 框架中執行。

2.定義這些條件的數據傳統上來自區塊鏈。

3.最近,預言機被引入加密生態系統,將鏈下數據帶入鏈上智能合約。

4.但是,中心化預言機削弱了區塊鏈智能合約的好處,因為它們可能不可信或有缺陷。

延伸閱讀 : 詳細的所有加密貨幣介紹講解

加密貨幣種類

 

Chainlink 是一個分散的節點網絡,通過預言機將數據和信息從區塊鏈外源提供到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此過程與額外的安全硬件一起,消除了僅使用單個集中源時可能出現的可靠性問題。

當智能合約需要數據時,該過程從支持智能合約的區塊鏈開始。該智能合約發出信息請求(Requesting Contract)。

Chainlink 協議將此請求註冊為“事件”,然後在區塊鏈上創建相應的智能合約(Chainlink 服務級別協議(SLA)合約),以獲取此鏈下數據。Chainlink SLA 合約生成三個子合約:Chainlink 聲譽合約、Chainlink 訂單匹配合約和 Chainlink 聚合合約。

Chainlink 聲譽合約檢查預言機提供商的跟踪記錄以驗證其真實性和性能歷史——然後評估和丟棄聲譽不佳或不可靠的節點。

Chainlink 訂單匹配合約將請求合約的請求傳遞給 Chainlink 節點,並接受他們對請求的出價(當請求合約沒有選擇一組特定的節點時)——然後選擇正確數量和類型的節點來滿足請求。

Chainlink 聚合合約從選定的預言機中獲取所有數據,並對其進行驗證和/或協調以獲得準確的結果。

Chainlink 節點然後接受請求合約的數據請求,並使用“Chainlink Core”軟件將該請求從區塊鏈編程語言轉換為現實世界數據源可以理解的非區塊鏈編程語言。這個新翻譯的請求版本然後被路由到從該源收集數據的外部應用程序編程接口 (API)。收集到數據後,將通過 Chainlink Core 將其翻譯回區塊鏈語言並發送回 Chainlink 聚合合約。

這就是事情變得非常有趣的地方。Chainlink 聚合合約可以驗證來自單一來源和多個來源的數據——它可以協調來自多個來源的數據。

因此,如果五個節點從天氣傳感器提供一個答案,而另外兩個節點提供不同的答案,Chainlink 聚合合約將知道這兩個節點有問題(或不誠實)並丟棄他們的答案。通過這種方式,Chainlink 節點可以驗證來自單一來源的數據。

Chainlink 聚合合約可以對多個來源重複此驗證過程,然後通過將所有驗證數據平均為單個數據來協調所有驗證數據。在某些情況下,並非所有答案都可以求平均值,但為簡單起見,我們不會在此深入探討。

撇開數據源不談,Chainlink 創造了一種方法,可以在啟用智能合約的區塊鏈上可靠、高效地向智能合約提供準確的數據。

所有加密貨幣種類介紹

那麼 LINK 令牌適用於何處?

請求合約持有者使用LINK向 Chainlink 節點運營商支付他們的工作費用。價格由 Chainlink 節點運營商根據他們可以提供的數據的需求以及該數據的當前市場來設定。

Chainlink 節點運營商也使用 LINK 來參與網絡——節點運營商必須將 LINK 存入 Chainlink,以證明他們對網絡的承諾並激勵良好的服務。

在將節點與數據請求匹配時,Chainlink 聲譽合約會考慮節點權益的大小(以及其他標準)。因此,擁有更多權益的節點更有可能被選中來滿足請求(從而為其服務賺取 LINK 代幣)。Chainlink 網絡還通過對服務質量差的 LINK 股權徵稅來懲罰有缺陷或不誠實的節點。

LINK根據代幣的ERC-20 標準建立在以太坊上。它可以以法定貨幣或其他數字貨幣進行買賣。

什麼是 LINK,它有什麼價值?

LINK 是 Chainlink 的原生代幣。該代幣旨在為項目的發展提供資金,類似於比特幣 (BTC) 和以太坊 (ETH)。這兩種加密貨幣都在各自的區塊鏈上運行。就像 BTC 和 ETH 激勵用戶進行挖礦一樣,LINK 也是如此。
LINK 代幣於 2017 年推出,價格低於 20 美分,直到 2019 年一直保持在 1 美元以下。2020 年,價格開始急劇上漲。事實上,價格從 2020 年初的不到 2 美元上漲到 2021 年 2 月 20 日的高點 36 美元。

儘管 LINK 迅速上漲,但此後已從 36 美元的高位回落,並且尚未再次達到該水平。事實上,到 2021 年 3 月 1 日,價格下跌了近 10 美元。

所有加密貨幣種類介紹

你應該投資 LINK 嗎?

正如您可能從上文中了解到的那樣,儘管自 2020 年初以來 LINK 獲得了巨大收益,但其價值仍然不穩定。因此,最好僅將投資 LINK 作為支持底層技術的一種方式。否則,對於大多數投資者來說,高度波動可能會難以承受。

儘管如此,隨著加密貨幣的不斷發展,Chainlink 看起來是一項重要的技術。擁有像 Chainlink 這樣的預言機將是加密貨幣長期穩定性和可行性的關鍵。因此,如果您認為 Chainlink 將成為使用最廣泛、去中心化的預言機網絡的行業標準,那麼 LINK 可能是一項不錯的投資。

延伸閱讀 : 詳細的所有加密貨幣介紹講解

jan的幣安推薦碼:47788916
看了很多加會員的朋友轉賬通過幣安平台,如果你們任何一位都是使用幣安平台的話,可以退出重新登入,然後在底下信箱和密碼輸入完添加 jan的推薦碼再登入,就可以永久手續費返現20%,增加籌碼。
https://accounts.binance.com/zh-TW/register?ref=47788916

透做此連結註冊可以 "永久手續費返現20%" 增加籌碼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下方拍手區按圓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若願意成為讚賞公民那是十分感激。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分享給朋友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