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悠遊卡
實用功能

【2023年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 教學】用手機儲值

分享給朋友們

悠遊卡推出 20 週年,今天正式宣布推出新一代的悠遊卡「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 」,除了調高悠遊卡付款的上限額度以外,還可以搭配悠遊付 App 讓手機成為你的行動加值機。

用手機就可以幫「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 」儲值

悠遊卡公司推出的「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是屬於全新的卡片,使用全新的技術,並且搭配悠遊付 App 可以做到以下的功能。

超級悠遊卡

超級悠遊卡搭配悠遊付 App 怎麼使用?

因為是全新的技術,所以你必須要先買一張新版的「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

目前在 momo 上有賣,促銷價是每張 150 元。

掃瞄完以後,系統會詢問你要加值多少錢,每次的加值金額都是以 100 元為單位,加值完成後輸入你的悠遊付 6 位數密碼,可以成功透過悠遊付帳號內的金額替悠遊卡儲值。

如果要使用超級悠遊卡搭配手機進行儲值的話,需要搭配「悠遊付」App,就可以看到最新的「悠遊卡加值機」功能。

點開這個選項以後,上面就會有六個功能,分別是:

  1. 悠遊卡餘額查詢
  2. 悠遊卡加值
  3. 悠遊卡交易紀錄查詢
  4. 悠遊卡記名
  5. 悠遊卡自動加值設定
  6. 購買悠遊卡定期票

這 6 項功能都是針對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所設計,都是需要使用 NFC 感應功能,所以一般舊版的悠遊卡是無法使用這幾項功能。 (需要離開悠遊卡加值機功能,利用悠遊付 App 內的悠遊卡查詢功能完成一般卡片的綁定、交易紀錄查詢、記名、自動加值操作)

以加值為例,你只要選點「加值」功能後,悠遊付就會跳出一個要掃描 NFC 的畫面,把超級悠遊卡卡片放在手機 NFC 讀卡機的位置,以 iPhone 為例就是大約是在相機模組的旁邊。

這裡也要特別提醒,加值的金額是從悠遊付的帳戶裡面扣款,也就是說你還是要先儲值一筆錢到悠遊付的帳號內,並非可以直接透過金融帳戶、信用卡這些管道扣款,對於平常沒有在使用悠遊付的人來說,反而有點麻煩。

其他自動加值作業、餘額查詢、交易紀錄查詢的功能也是類似的模式,就是透過悠遊付 App 把超級悠遊卡靠近手機的 NFC 感應區後,就可以讀取超級悠遊卡內的資料。

超級悠遊卡

使用超級悠遊卡有什麼優、缺點?

下面這邊我們也幫大家列出了使用超級悠遊卡的幾個優點:

  1. 隨時隨地都可以加值、查餘額,不一定要去找超商或捷運站
  2. 使用超級悠遊卡付款的上限調高為 10,000(傳統悠遊卡為 1,000 元)
  3. 可以幫親友、其他人的卡片進行加值
  4. 悠遊卡晶片的安全性更高

這是我目前整理出來的 4 個使用超級悠遊卡的好處,我個人覺得最方便的還是第一點,但如果已經有在使用信用卡公司的記名悠遊卡並且開啟自動加值的網友,對於隨時隨地加值的需求可能也沒有那麼大。

而且如果沒有在使用悠遊付帳號的人來說,要替悠遊卡加值還要先儲值一筆錢進到悠遊付的錢包裡面,還是要多一道手續。

但是,對於沒有悠遊信用卡、有在使用悠遊付的使用者來說,新一代的超級悠遊卡確實有它的便利性,不需要再特地找地方加值,而且也可以綁定自動加值功能,算是不錯的設計。

超級悠遊卡使用限制

因為超級悠遊卡需要有 NFC 躬逢來搭配使用,所以手機一定要有支援 NFC 功能。

  • 使用 iPhone 7 或後續版本並安裝 iOS 13 或後續版本
  • 使用 Android 6 或後續版本的 NFC 手機

最後要提醒的是,如果想要用手機就可以幫悠遊卡儲值、查詢餘額的話,傳統的悠遊卡、學生卡是無法使用的。

但是台北市數位學生證、台北市故老愛心卡、桃園市民悠遊卡、新竹市市民卡、金門縣民卡(非sim卡形式)、嘉義市市民卡,雲林縣敬老愛心卡、合中市即將發行的數位學生證以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學生證悠遊卡、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學生證悠遊卡、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學生證悠遊卡、中國醫藥大學學生證悠遊卡、開南大學學生證悠遊卡等,這些都同步可以使用悠遊付「悠遊卡加值機」加值、查詢餘額的功能

實際應用教學

▲進入悠遊付APP,點選悠遊卡加值機,可點選查看悠遊卡餘額、加值、購買定期票、查詢交易紀錄、連結自動加值、卡片記名

▲進行卡片掃描,掃描成功,就可使用所需的功能

SuperCard

▲顯示卡片餘額頁面,其他功能也如同上述一樣使用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