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以太坊2.0
加密貨幣分析 投資理財

什麼是以太坊2.0 ? 5分鐘帶你快速瞭解

分享給朋友們

什麼是以太坊2.0 ?

以太坊2.0 ,也稱為Serenity或 ETH 2.0,是在多個級別上升級到以太坊。其主要目標是提高以太坊的交易能力,降低費用並使網路更具可持續性。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以太坊將改變其共識機制,從工作量證明(PoW)轉變為權益證明(PoS)。

ETH 1.0 的用戶已經發現了瓶頸,仍然需要增加每秒可能的事務數量(目前為15到45)。 ETH 2.0的兩個主要結構變化是:

權益證明 – 這是 ETH 區塊鏈促進者的共識機制,稱為驗證者,它著眼於正在進行的交易,而不是以太坊工作量證明礦工的工作。驗證者必須建立32 ETH 的債券,以防止瀆職行為。
分片 – 將區塊鏈拆分為分片(多個區塊鏈)。分片可以提高效率,因為驗證者將維護自己的分片資訊。驗證器還將在分片之間洗牌,以避免操縱並增強安全性,分片之間使用信標鏈進行通信。

什麼是以太坊2.0

什麼是共識機制?

公司和組織通常擁有保存電子郵件,姓名和地址等使用者信息的資料庫。保存資料庫的計算機通常存在於一個單一位置,並由一個人或一個小組(稱為管理員)操作。

區塊鏈是一種資料庫,但其資訊不是在一個中心位置,而是在少數人的監督和控制下,而是分散在許多個人和地點。這樣,如果一台計算機出現故障,就會有很多其他計算機保持數據和網路的活力。

這些人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就正確的數據集達成一致,以便他們所有版本的數據都匹配。為了形成這種共識,某種機制是必要的。

區塊鏈採用各種類型的共識機制來確保數據(在加密貨幣的情況下,此數據是交易)在系統中的所有節點(單個計算機)之間保持一致。
轉向權益證明

區塊鏈使用的原始機制是工作量證明。PoW要求電腦相互競爭以處理交易並獲得獎勵。這個過程是高度能源密集型的,也是耗時的。

出於這個原因,一些較新的加密貨幣選擇了另一條路線 – 權益證明。以太坊升級到2.0版本將使其過渡到PoS,以實現更快的交易和更低的費用。

使用PoS,通過使用選擇節點來贏得交易塊的演算法達成共識,而不是通過使用大量權力來競爭贏得塊的節點。當選擇一個節點時,它會偽造鏈中的下一個交易塊。使用PoS,這些節點通常被稱為”股權池”。

節點或權益池是根據其持有的”權益”的大小來選擇的。換句話說,賭注池持有的硬幣越多,就越有可能被選中偽造一個區塊並獲得獎勵。為了確保最富有的池子並不總是獲勝,其他標準,如已下注的時間,可以考慮選擇過程。硬幣的持有者可以將他們的持有”抵押”到一個賭注池,當一個池(節點)被選中來鍛造一個區塊時,它收到的獎勵將分配給各個賭注者。

一些PoS區塊鏈在流程中增加了一定程度的隨機化,因此較舊和更大的賭注並不總是贏家。因此,在PoS中,礦工被人們抵押硬幣的股權池所取代。個人可以”下注”,或者將他們的硬幣放在各種賭注池中,就像礦工加入礦池以獲得更多獎勵一樣。

ETH 2.0 每秒交易預期

即使是像以太坊這樣的第二代加密貨幣,其輸送量和可擴展性也受到限制。比特幣網路目前每秒只能處理七筆交易,並且只保證4.6筆交易,而 ETH 可以處理15-45筆交易,如果使用量超過這個範圍,這是一個障礙,它偶爾會這樣做。 ETH 2.0網路將擴展到潛在的100,000筆交易/秒;相比之下,VISA平均每秒1700筆交易,並聲稱它可以完成24,000筆交易。

什麼是以太坊2.0

ETH 2.0 的影響是什麼?

以太坊網路用戶會很高興,因為 ETH 將改變其費用結構,使用者將為交易支付更少的費用。這意味著目前的礦工將獲得更少的新包含費用,而不是以太坊的拍賣式費用市場,但預計由於PoS的能源效率提高,他們的每筆交易成本將下降,並且由於成本較低,交易數量將更高,因為它們的成本較低,使用戶和驗證者都受益。

ETH 2.0降低成本和提高速度將允許更多類型的Defi交易成為可能,併為 ETH 1.0 沒有經濟意義的新型和不同類型的安全令牌,NFT和其他分散式金融應用程式提供機會。

ETH 2.0還將允許使用零知識匯總和樂觀匯總的更複雜,更便宜的智能合約。通過匯總,所有交易數據都被捆綁在一起,並以比使用基於區塊鏈的常規交易更便宜的方式在以太坊上提供。匯總所需的計算負載是在鏈下完成的,進一步提高了輸送量和事務成本效益。

分片將使網路民主化,最終使普通用戶能夠在個人設備上操作以太坊。越來越多的網路參與者將進一步分散區塊鏈。 ETH 的發行也將減少; ETH 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表示,根據 ETH 2.0,新代幣發行量應為每年10萬至200萬,低於目前的每年470萬,可能會增加硬幣需求。

以太坊 和 以太坊2.0 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在於使用的”共識機制”(確認交易)。以太坊使用工作量證明(PoW),而 以太坊2.0 將使用權益證明(PoS)。

當前形式的工作量證明PoW機制是一個計算和能源密集型過程,解決了以太坊礦工目前用於驗證交易的複雜數學難題。最快的礦工解決難題將獲得獎勵。希望PoW機制將促進可再生能源領域的創新。

在權益證明中,交易由驗證者而不是礦工驗證。PoS比PoW更節能,因為通過PoS保護區塊鏈用於創建區塊的計算能力要少得多。以太坊基金會估計, ETH 2.0將比 ETH 1.0 使用更少的能源99.95%。

使用PoW的以太坊採礦業務是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業務,需要在採礦硬體和功耗方面進行大量投資;這將隨著切換到 ETH 2.0而改變,從而更容易參與。

以太坊2.0 將如何更安全?

以太坊2.0 在設計時考慮了安全性。大多數PoS網路都有一小組驗證器,這使得系統更加集中,網路安全性降低。 以太坊2.0 至少需要16,384個驗證器,使其更加分散,因此更加安全。

什麼是以太坊2.0

我可以在哪裡抵押我的 以太坊2.0 ?

以太坊2.0 顯然還沒有推出,但一些服務確實允許以太坊持有者現在在測試網上抵押他們的股份。重要的是要首先瞭解,押注您的 ETH 將鎖定它們,直到 以太坊2.0 完全發佈。您的乙太幣在鎖定時當然會獲得質押獎勵,但投注者不能從賭注池中刪除他們的 ETH 。

通過股權池向以太坊的測試網進行質押有點棘手,並且存在很大的風險。出於這個原因,最好留給技術更先進的人。對於那些希望採取更簡單,更放手的方法的人來說,在交易所下注可能是最好的。一些允許以太坊持有者現在持股的交易所包括Kraken,Coinbase,Binance等。在交易所進行質押確實包括更高的費用,大多數交易所收取15%或更多的質押獎勵。

以太坊2.0 如何發展

以太坊2.0 計劃通過使用一種稱為分片的方法來擴展其容量。這是許多較新的PoS加密貨幣中的一種常見技術,因為它允許它們在不犧牲安全性和去中心化的情況下進行擴展。

分片是一種將資料庫劃分為更易於管理的較小部分的方法。使用PoW區塊鏈,網路中的大多數節點或計算機都有交易歷史的完整副本。這整個歷史可能會佔用很多空間,特別是對於具有悠久交易歷史的舊加密貨幣。

通過分片,區塊鏈被切割成並行部分,節點被分配到一個部分,而不必保存整個鏈的數據。這允許同時處理更多事務,從而大大提高了輸送量和事務速度。

延伸閱讀 : Solana介紹 ,5分鐘帶你快速瞭解 以太坊殺手

延伸閱讀 : 什麼是元宇宙 ? 區塊鏈項目,從基礎設施到社群、遊戲應用

延伸閱讀 : 比特幣 以外的16個最重要的 加密貨幣種類

延伸閱讀 :【2022年 Huobi 火幣註冊 開戶教學】5步驟圖解教學

延伸閱讀 :【2022年Binance 幣安註冊 教學】5步驟圖解教學

加密貨幣知識及資訊 instagram 社群 : janstockcoin

加密貨幣知識及資訊 FaceBook 社群 : janstockcoin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幫我按個讚,分享給更多人看到,謝謝!

嚴正聲明:jan部落格內所有文章內容皆受應有之著作權保護,未經同意嚴禁任何媒體、公司或個人以任何形式轉載、二次搬運、寫成新聞稿(僅可轉傳原文章之網址),否則將依法蒐證提告,違反著作權法將可能面臨刑責及龐大民事賠償。
合作邀約請寄到:
janstockcoin@gmail.com

延伸閱讀

【2023年 CoolWallet 冷錢包 最詳細教學】5步驟圖解教學

【2023年 CoolWallet 冷錢包 最詳細教學】5步驟圖解教學 前言 加密貨幣的普及,讓越來越多的人開 […]

0 comments
ACE入金Huobi教學

【2023年 ACE入金Huobi 教學】5步驟圖解教學

將加密貨幣從 ACE入金Huobi 教學流程 首先需準備好 1、註冊 火幣(Huobi)交易所 【2023年 […]

0 comments
ACE入金幣安 教學

【2023年 ACE入金幣安 教學】5步驟圖解教學

將加密貨幣從 ACE入金幣安 教學流程 首先需準備好 1、註冊 幣安(Binance)交易所 【2023年Bi […]

0 comments
luna

Luna 是什麼 ?Luna 暴跌歸零

Luna 是什麼 ? Luna 是什麼 ?Luna 是一種韓國傳統加密貨幣,其價值與名為 Terra 的穩定幣 […]

0 comments
defi

什麼是 DeFi ? 去中心化金融

什麼是 DeFi ? —— 去中心化金融 的縮寫——是銀行和金融服務的新願景,它基於通過區塊鏈技術進行的點對點 […]

0 comments
幣安合約

【2023年Binance 幣安合約 教學】5步驟圖解教學

在 幣安合約 教學之前,先簡介一下,幣安(Binance)是一家全球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為超過100種加密貨幣 […]

0 comments
ACE王牌交易所

【2023年 ACE王牌交易所 註冊教學】5步驟圖解教學

ACE王牌交易所 (ACE Exchange)已躋身成為台灣前兩大交易所,是在台灣具有最完整的區塊鏈生態系As […]

0 comments
什麼是 FTT 幣 ? FTX 交易所

什麼是 FTT 幣 ? FTX 交易所

什麼是 FTT 幣 ? FTX 是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提供期貨、槓桿代幣和場外交易。當前的期貨交易所經常出現 […]

0 comments
什麼是雪崩 AVAX

什麼是雪崩 (AVAX)?5分鐘帶你快速瞭解

Avalanche ( AVAX ) 是一個具有智能合約功能的區塊鏈平台,專注於交易速度、低成本和生 […]

0 comments
什麼是以太坊2.0

什麼是以太坊2.0 ? 5分鐘帶你快速瞭解

什麼是以太坊2.0 ? 以太坊2.0 ,也稱為Serenity或 ETH 2.0,是在多個級別上升級到以太坊。 […]

0 comments

jan的幣安推薦碼:47788916
看了很多加會員的朋友轉賬通過幣安平台,如果你們任何一位都是使用幣安平台的話,可以退出重新登入,然後在底下信箱和密碼輸入完添加 jan的推薦碼再登入,就可以永久手續費返現20%,增加籌碼。
https://accounts.binance.com/zh-TW/register?ref=47788916

透做此連結註冊可以 "永久手續費返現20%" 增加籌碼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下方拍手區按圓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若願意成為讚賞公民那是十分感激。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分享給朋友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